跳到主要內容區
welcome to wpes

美群國小110年暑期安全家長通知單 (8/27返校日取消、8/28新生入學改線上、9/1開學日)

發佈者 : 林教學組長
美群國小110年暑期安全家長通知單
親愛的家長您好:
暑假將至,由於目前國內疫情嚴峻,7/12前全國依舊處於三級警戒狀態下,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安全,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外出,維持低度活動的生活模式,更不要跨區移動。此外,在此叮嚀幾件假期應注意的重要事項讓您瞭解,請您配合要求孩子遵守以下生活規範,謝謝!  
一、 暑假不迷網、安全上網趣:
不沉迷網路遊戲、不進行網路賭博、不模仿網路危遊戲、不拍不雅照片PO網;注意網路禮節與規範,尊重個人隱私權益,避免觸法。
二、 快樂休閒、平安回家:
進行室內活動,首先應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操作。請避免涉足不正當場所,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。從事戶外活動,有「四不要」提醒:
(一)不要逞強。(二)不去危險水域。(三)氣候不佳,不要從事戶外活動。
(四)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。
三、交通守規則、安全有保障:
(一)請切實遵守交通安全教育五大守則:
1.熟悉路權,遵守法規。(路權守法)
2.我看得見您,您看得見我,交通最安全。(看見你我)
3.謹守安全空間-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之交通行為。(安全空間)
4.養成利他用路觀-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之交通行為。(利他用路)
5.防衛兼顧的安全用路行為-不作事故的製造者,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。
(防衛兼備)
(二)騎乘機車必須戴安全帽;乘車時請乘坐後座並扣上安全帶,緊扣幸福的依賴。
(三)騎自行車道路安全:配戴自行車安全帽,行進間勿使用行動電話,禮讓行人
優先通行,不能把自行車騎上行人穿越道上,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
或併行。
五、拒絕菸害毒品、防制藥物濫用:培養健康、正當的休閒育樂,生活作息要規律正常;不受毒品的誘惑,絕不濫用藥物,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而好奇嘗試。
六、預防新冠肺炎與登革熱:注意衛生(正確洗手)及保健,並留意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」網站資訊;其他宣導事項詳見美群國小網站公告之訊息。
七、安排正當活動及完成作業:
1.請家長輔導孩子按時完成老師規定之作業活動。
2.請督促孩子擬訂假期生活和學習計畫,養成正常規律的生活習慣。
3.請鼓勵孩子每日持續運動,維持良好體能。
4.有報名本校各項活動者,請準時並著適當服裝前往(勿穿拖鞋參加)。


本校暑期課程及活動日期(依防疫規範變動):
課後照顧班(8/2-8/27) 籃球隊集訓 (7/19~8/13之8:00-10:00)
田徑隊集訓(7/26-8/19之8:00-10:30)
客語社(8/3、8/5、8/10、8/12、8/19、8/26之08:40-11:30)
客家歌謠集訓(8/16-8/19、8/23-8/27之9:00-12:00)
110年度田徑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區域性對抗賽競賽 (8/13、中市體育場、豐原)
110年臺中盃全國中小學田徑賽 (8/23-8/26 臺中市立體育場、豐原)
小一新生入學典禮 (8/28星期六8:30~11:00) ※三級警戒未解除改採線上

八、特別提醒:
1.疫情期間校園不開放,請各位同學請勿在暑假進入校園。
2.環境全區消毒-視防疫訊息調整消毒日期 (8/22之11:00-13:00)
3.暑期美群樓因前庭改善工程封閉,若到校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4.返校日: 7/30 (五) 11:00放學 (依防疫規範變動)
8/27 (五) 12:00放學 (依防疫規範變動)
5.開學日: 9/1 (三) 正式上課

九、下學期重要變更:
1.暑假開始將進行前庭改善工程,開學後若工程未完工,請從前門上、放學的學生,依照導護老師及志工的引導進出入校園。
             美群國小學務處敬啟110.07.02

年 班 號 學生姓名:_______________家長簽名:_______________
瀏覽數: